Wednesday, December 20, 2006

NYTT's trading comments

http://www.fortuneseeds.com/viewtopic.php?t=3012&postorder=asc&start=15

如果查一下我盘前的position,10 次中有9次是赚的,而且赚的还不少.不过经常在后半天的拉锯中把profit变成了loss. 那么人脑在这种情况下能对系统有何帮助呢?

我现在能想出来的至少有:

1.开市后一小时内基本上是trending market.我的系统在这种环境中赢率和winning %都很高.所以放弃一小时后的trading就是一个可行的选择.simu没这样作,是因为想找方法beat市,并不是不能作.

2.在trending market时下大注,在龟市下小注. 能够分清这两种市吗? 很简单,打开intraday chart,走势向上或向下斜,有相当角度的就是trending market,接进水平的,或拉锯型,就是龟市.(或着一小时不能创新高或新低)

3.在把握大时下大注,把握小下小注或不下注. 能区分何时把握大,何时把握小吗? 我的系统能给出参考.另外通过不断的intraday pattern 的积累,能够对各种情况的概率,有相当的熟悉. 所以别看一直在输,积累的知识会从量变到质变.

开盘后一小时是trending market, 这个不会变. 这个应该和人类的通性有关.就是很多跌市想买,或升市想卖的,(与trend相反的力量)会先等等看,看能不能拿到更好的价钱. 再说如果它真变了,再找对策.现在按它不会变来作.

看看12/16的市,和今天很象. 象在哪里? 先升后跌,而且盘中NQ很弱,一直向下, er2却很强.尾盘终于被NQ拉下来.我来假设:
1.NDX是leading index,RUT最后还要跟NDX.
2. er2很强,而NQ弱,是市场不健康的表现.
如果我假设12/16的尾盘要在今天repeat,应该是个概率高的预测. 当然我不回完全根据这个来short,但是会增加我看跌的倾向. This is one of many ways how a man's brain can help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