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hatwin's experience

http://www.mitbbs.com/article/Stock/31877997_3.html

关键是钱是怎么赚的

所有交易都有自己的trading signal.不是根据自己想象,不是根据news.完全是data
driven.一句话,操作与人的thinking没有关系.

运气可以让你短期赚个几倍,但长期来看,还是要亏钱的.

既然你要赚钱,至少要知道你赚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吧?

股市涨就赚钱? 呵呵,股市本身不创造财富,有些企业给点儿分红,你赚的钱从哪里来?

你的钱是从别人的口袋里拿出来的.那么你显然拿不到庄家的钱.你赚的钱就是别的散户
亏得钱.他们亏得钱还要撑起机构的利润,能给赚钱散户剩下的就那么一点点儿. 你要成
为那一点点儿长期赚钱的散户,你就要成为散户里的top5%.

请问自己为什么比其他95%的人水平高呢? 如果没有找到,就要继续学习.

股市的出路只有两条,赚钱一只赚,亏钱退出. 就用银河的签名党,股市就是提款机,有些
人管取,有些人管的存.

提高自己是唯一的出路.

再多说几句,我的一个同志问我,什么时候买,我说任何波都有回调,做下一波吧.
他说:"那就是现在的价格高了?"我说:"你错了,没有价格高低,只有波段,举个例子,现在
一只股票10块,我说得回调不是说,你要等他到9块再买,而是等他这波走完,如果他这波
走到15块完,回调到12块结束,那就12入,做下一波."

他说:"那岂不是不如现在买了赚得多",我说:"你只看到价格,只关系赚多赚少,而不是追
求trend,不是追求赚钱的方法,那么你短期,几笔赚钱亏钱都没有意义,长期来看,你一定
亏钱."